close
油滴917-01.jpg




暨油滴915之後,小的立馬再燒一窯想確認這結果會不會一致,於是這油滴917就這樣出窯了。



這一窯的燒成我放了幾個不同釉式的杯子,想看看會有怎樣的不同,不過看來幾個釉式在這種燒成方式下,雖略有不同但差異性似乎沒有太大,反倒是因著光線不同的變化讓我比較有興趣。

油滴917-04.jpg

油滴917-06.jpg

油滴917-09.jpg

這些杯子因著釉面平整,反光效果極為強,拿在手上東轉西看,總覺得反射出銀色的光耀,這應該是所謂的「銀油滴」吧我這麼思索著。檢視一番個個杯子,這銀油滴的感覺還真明顯。不過看東西就是這樣,遠看外還要近看,近看不清就拔下眼鏡著實幾乎要貼上去看,這不打緊,還要有光~~手電筒!



是的,馬上拿出我的手電筒,照看看會怎樣,這一照除了眼睛被閃到外是沒怎樣,但那顏色好像不一樣。

油滴917-10.jpg 油滴917-12.jpg

放在桌上看那油滴應該是「銀色」,但光線一照,或是照相近拍卻是出現帶些褐色的酒紅紫色調,這太有趣了,當然我不敢往臉上貼金的說,這是「曜變油滴天目」,但隨光改變色調卻是真實。

油滴917-17.jpg
這是在戶外太陽光線沒有直射下的顯色,呈現出「銀油滴」的色感。


油滴917-18.jpg
拿到日光下照射後你可明顯看到色澤變化,碗左邊光線直射呈現出「酒紅紫」的銀色,而右邊沒有光線直射則為一般銀色的感覺,果真變化多端。



其實燒窯時無法掌握的未來感過程很辛苦,但每每有一些成果也會讓人似吃嗎啡一般的興奮不已。反覆的看著自己這一兩年的成果,我想除了感謝很多支持的朋友外,還是感謝,因為沒有這些好朋友的支持,今天不會有我現在的小小成果。



繼續努力吧!因為未來還在等我~





日光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油滴天目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